跟我吃過飯的朋友應該很少聽我嫌棄食物不好吃,

對於餐廳的選擇也沒有太大的偏執,大多是熟悉或者是覬覦以久的,

與其說享受的是美食,其實我更在乎用餐氣氛,

很多時候品嘗食物只是一種拉近距離的方式,餐點內容呢? 在味覺與人際交流的場合,在乎的又是什麼?

 

因此,食物在我生活中佔了大部分的地位,

期待味蕾的冒險能有新鮮的火花,聽著服務生介紹招牌餐點後仔細將上桌菜色一一紀錄,

內心盤算下回該帶A君或者介紹B君來品嘗,此時美食與朋友居然畫上等號,

某些時候,以聚餐為理由,呼朋喚友的大規模號召,食物嚴然變成聯誼的工具,

飯局中,說笑的頻率通常多過於食物咀嚼,卻也甘願消耗一下午的時光在此,

浪費生命在美好的事物上,心隨之充實了起來,

 

記憶會隨嚥下的酸、甜、苦、辣被時間消化,

吃過什麼?

爲什麼而吃?

爲好奇?

爲口腹之慾?

爲人與人間的情感?

多半的感受在回頭檢閱紀錄後均能得到相對的滿足,

是心靈上的,食物帶來的相對效益,

 

在乎朋友比在乎餐點的好吃與否來的多,外食的魅力來自於不同角色在同一張桌子上的交流, 

而我尋找、嚮往的也只是可以開心的吃一頓飯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