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霜花店.jpg 

 

片名:霜花店 A Frozen Flower

 

演員:趙寅成、朱鎮模、宋智孝

 

劇情簡介:高麗末期,受到元朝政治上的打壓,還有來路不明的刺客們威脅君王的性命。高麗王(朱鎮模 飾)與親衛隊長洪麟(趙寅成飾)從小一起長大,洪麟總是誓死保護著王,兩人建立了同床共枕、比親兄弟還深厚的情誼。但他們卻不明白,這份感情,原來已悄悄超出了友誼的界線。

對於高麗王的任何要求,洪麟總是看得比自己性命還重要,沒想到這一次,為得到一個繼承皇位的子嗣,無法與女人結合的高麗王,竟然要求洪麟代替自己與王后(宋智孝 飾)燕好。忠義兩難的洪麟、身不由己的王后,以及妒火中燒的高麗王,慾望與權力緊緊交纏。從那一夜起,命運從此扭轉,複雜難解的三角習題,眼看就要引爆。

最愛的人和自己的妻子共枕纏綿,妒嫉與恐懼成了高麗王的心魔,他不相信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再相信愛情,選擇以陰冷殘酷的方式,對所有可能揭露秘密的人趕盡殺絕。而慾望的拉扯也讓洪麟泥足深陷,面對高麗王的極端狂暴,以及王后的溫柔愛意,曾經心中只有一個男人、任誰也無法捍動的洪麟,卻也第一次感受到另一個女人所帶來的愛。在他和她之間,在私情與家國的衝突之下,洪麟究竟該如何抉擇?

 

<霜花店>是一首古高麗歌謠,歌詞裡諷刺當時元朝干涉朝鮮國政及皇室主權動搖的現象。"霜花"一詞又有"饅頭"的意思,歌詞講述世俗戀人們在霜花店發生的不可告人的秘戀,歌詞裡戀人不受身份、制度、條件、倫理等因素的束縛,而這些奮不顧身、勇敢追求情愛的男女,正是電影想表達的愛情,因此以霜花店為名。

 

看完電影,卻不知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即使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仍為電影熱情如火的情慾場面所震撼。

 

我看的了什麼?是愛情的犧牲及奉獻。

 

一開始,在洪麟與王后心中,王是他們所愛。

 

王后依靠著王,因為在傳統的女人心中,那就是她的歸宿;相對的她討厭洪麟,因為他吸引了王全部的目光,為了王,他們必須放下自尊與禮教,就為了生下一個孩子,鞏固王的勢力。

 

愛情裡沒有永遠的犧牲。

 

洪麟與王后的六段床戲,是這部戲的賣點,其實看到最後有點膩,或許是大家把本片拿來跟"色戒"比較的主因吧!

第一次,洪麟受命與王后圓房,沒感情的兩人根本無法完成。

第二次,強忍心中的痛,為了王必須成功。

第三次,情慾高張的兩個人,終於接受彼此,更沉浸在男女之間的魚水之歡裡。

之後,偷情、愛戀、東窗事發。

其實床戲拍的很有層次,不難看出想表達的意思,由性而愛的戀人,背叛自己的初衷,沉浸在肉慾裡。

 

被背叛也可以包容,都是因為愛。

 

朱鎮模演的真的很好,眼裡流轉的柔情、憤怒、絕望,讓人動容,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扮演的王殘暴,但其實這樣的冷酷還不是為了對洪麟那份深深的愛戀,他承受的壓力讓我忍不住想為他掬一把淚。

 

愛情裡沒有所謂對與錯,愛情也無法達到所謂的平等,

建立愛情的基準點在哪?愛情背後如火的憤怒又會燒傷誰?

 

這是一部哀傷的情慾戲,用你我可能都無法接受的愛情方式來表達,或許"愛"都該如此不顧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