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MSN上...

 

Bensen:在嗎?

我:在,剛自己修劉海才想到你而已

Bensen: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到我

我:那是你的專業,跟頭髮有關我就會想到你

Bensen:幾時有空回來

我:我禮拜一休假去找你洗頭好了

Bensen:禮拜一我在上班阿,想聊天,沒對象

我:好啦,找天來找我啦!

Bensen:我想去阿里山

我:我可以陪你去,但你要開車(雀躍,終於有人要去阿里山了)

Bensen:我還有朋友一起喔!

我:我不介意啦,不過你要照顧我(無所謂...無所謂...)

Bensen:好,還在橋。

我:先這樣,橋好在跟我說。

 

=============我是分隔線================================

 

因為Bensen一句話,

因為自己莫名其妙的義氣,

因為那一點點對阿里山的憧憬...

 

我們為了看到名聞遐邇的"阿里山日出、雲海",徹夜上山,

沒考量到天候因素,只想到因該會很冷吧,氣象局說陰天有太陽,沒大腦的就相信,

晚上10:00從彰化出發,下中埔交流道後沿18號阿里山公路蜿蜒而上,

夜晚本來就視線不明,加上濕氣重,霧特別大,

有一度中斷行駛搖下車窗找路中央的反射光分格線,兩個人聚精會神不敢鬆懈,

        

石卓的便利商店小歇.jpg

   

中途行經石卓,發現才走了一半,面對這種精神折磨,我們決定在7-11休息,

到阿里山遊客中心時已經1:15分,不作美的天空居然下起雨來,

身心俱疲的我們決定在車上小瞇一下,因為待會還要搭火車上祝山,

心中一邊暗暗祈禱,雨停吧,明天的第一道曙光我一定要見到。

   

三點半,因為不確定火車幾點開,所以必須先去查詢時刻表,

網路上資訊是春季 4:10~4:30每隔10分一班車,

http://www.ali-nsa.net/chinese/other/03sunrise.php

不過依舊要視狀況而定,

   

乘車時間.jpg

  

今天公告是4:20一班車,先去買了來回車票,

來回車票.jpg

   

聽到廣播說今日調整為一班車,6:40發車,

 

凌晨火車站.jpg

  

看一下時間,4:06(手機還快10分),

其實陸陸續續有人走進來買票,心中安穩許多,不過人數據說算少的,

 

啟程.jpg

  

同車的旅客,大家心中滿是期待吧,冒著雨,帶著滿心希望,就是為看這一道曙光,

   

祝山日出時間.jpg

 

30分左右火車到達祝山,

祝山出口公告今日日出時刻是6:10,我們在出口的小吃攤買了些東西,

 

觀日步道小吃.jpg 貢丸湯.jpg 薑母茶.jpg

 

貢丸湯跟薑茶,取取暖,拍照時手呈大幅度抖動,全靠Bensen幫我扶住,

在廣場吃了自己帶去的麵包,等待日出時刻,

  

阿里山村長.jpg

  

號稱全台"最高首長"的陳先生賣力解說日出方向,

現場也因為他的幽默風趣笑聲不斷,

 

 

等待.jpg

  

等待6:10的到來,但霧似乎散不開,

陳先生說因為這場雨,筍子跟春茶會有好收成,

我不知道該為這場雨歡欣鼓舞還是生氣,

因為日出被濃霧遮住了,連雲海也看不到,雨隨之下了起來,

    

等不到日出敗興而歸.jpg

祝山關日步道.jpg

 

其實霧中的祝山還是很美.jpg

           

濃霧不散,但這樣的祝山特別美,好像罩薄紗的神秘阿里山姑娘,

這霧散後是否可以看見她的美如水,

  

杜鵑被雨打落.jpg

        

被雨打落的杜鵑,是一夜未停的雨所致,心想,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

   

火車進站.jpg

  

6:40離開祝山的最後一班車駛入月台,我們決定先去"沼平"車站,

在沿步道走回遊客中心,

 

沼平車站.jpg

沼平車站斑白的牌子.jpg

沼平海拔2274m.jpg

  

海拔2274公尺的沼平車站,沿途往阿里山閣大飯店的步道上櫻花盛開,

要不是雨下的又急又大,真想把沼平公園逛完,

  

花.jpg

海芋.jpg

 

阿里山閣門前海芋盛開,

 

阿里山鐵道.jpg

 

鐵道的另一端被濃霧籠罩,

換個角度想,要遇到這種天氣也不容易,

 

霧裡看花.jpg

         

霧裡的櫻花早已經看不出顏色,只有骨幹在濃霧中挺立,

好想在陽光下欣賞燦爛的花開,不過今天肯定是無法如願了。

   

雨越下越大,我們決定下山回家,

回家的路上全靠Bensen,我早已體力不支,無法勝任"車掌小姐"的職務,

這趟歷經不到12小時的旅程很趕,真是體力大考驗,不過我很弱的連方向盤都沒碰過,

下次我真的必須三思了。

 

見識阿里山不同的美,好想再來第二次,也難怪沿途外國觀光客不斷,

或許在他們心中,這就是台灣不同的山林之美吧!

 

 

===========我是分隔線========================

           

我:要回家了。

Bensen:好累。

我:對阿,太衝動了。

Bensen:因為你想來,我們就來了。

我:當初我也是因為先答應你,所以不敢反悔。

Bensen跟我大笑。

感謝Bensen一路照顧,

聊了很多高職時候的事情,讓我好懷念那些同學跟那些時光,

有的荒唐、有的感人,

不過我們都長大了,也各有成就,

很高興現在還能跟你們聯絡上,一起擁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