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之前的印象,無非是"買東西、吃東西"

吃膩了鷄排、魯味、大腸包小腸,開始討厭油膩膩的口感,

吃著逢甲夜市的腸粉會想著" 香港的腸粉味道也一樣嗎? "

 

貪心,是一種動力,於是我真的到了香港,

 

行前,功課並沒有做足,

但在"迷路"與"走過頭"的挫折之後,

餓著肚子走進去的店,反而有較大的收穫,

 

評比此次吃過的幾樣美食,

"雞蛋仔"因該屬於大夥認同的第一名,

 

怎麼形容呢?

真的是酥脆好吃,外皮像鬆餅一樣有點脆度,內部軟軟的但又不像鷄蛋糕一樣,

其實有點像圓形鬆餅吧!

價格呢?不便宜,一塊要莫約10塊港幣,台幣四十幾,

 

一小圈一小圈的像雞蛋,應該是為了增加它表面酥脆的面積,

 

 

會找到這間"北角雞蛋仔"是因為"走過頭",

其實我們當天已經是第三次買來吃,

我們的確瘋狂愛上了,最後一天擔心還台灣吃不到了怎麼辦,

 

再來,是我的第一名,

因為逛累了而去吃的 " 咖哩鷄翅 ",

 

 

咖哩是我愛的味道,微辣,沒有泰式咖哩的嗆,

馬鈴薯讓我滿驚訝的,因為我吃到的是薯條,

炸過的薯條,不難吃,有新奇感,

搭配的是泰國長米(香港好像都是用這種米),Emma不太能接受,

其實也不算是特別喜歡這家店的口味,

實在是因為這裡的咖哩太好吃了,

好吃到跑去惠康超市買了"李錦記 咖哩方便包",

回到台灣後才知道大潤發有賣哩。

 

再來是Emma的第一名,

 

 

就是奶茶始祖" 蘭芳園",

它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奶茶真的好喝,就是茶味很濃的那種,

謝凱西很喜歡,她說前幾次來總會外帶一杯邊走邊喝,

但是Emma愛上的是"撈丁"的味道,

 

撈丁就是"出前一丁",

之前我托謝凱西幫我帶"公仔麵"時他也順便幫我帶了一包,

其實說穿了就是泡麵,但是香港人料理的總是比較有味道,現在台灣也有賣,

但是自己泡的吃起來卻是一點都不到位。

 

再來是我們此行唯一吃到的甜品,

原本我吵著要吃"許留山",或許是它知名度太高,為了享受還得排隊,只好作罷,

不過我們還是沒放過嘗試香港的甜品,

 

 

滿記,一進這家店就聞到濃濃榴槤味,

不過我們點的是大家接受度高一點的"芒果糯米稵",

果然大受好評哩,

 

 

在他不起眼的白色外表下,內心卻是新鮮芒果的甜蜜,

再來是香港人普遍喜愛的"楊枝甘露",

其實就是柚子加芒果,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相配,

 

 

沒可以形容的話,就一句好吃。

另外我還吃了一碗 " 義順牛奶公司 " 的 " 冰花燉蛋 ",

因為謝凱西跟Emma沒吃,他們要我形容,

我想想只能用" 蛋味很濃的蜜豆奶豆花",來形容種奇怪的味道,

其實有人說像雞蛋布丁,我想因人而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