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去九份回來後,照片一直沒整理,後來隨著飯局增加,重心也跟著轉移,

趁著休假空檔整理一下硬碟裡的照片,很多記憶瞬間湧上,

是該把他們寫下來了。

 

阿英紅糟肉圓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14號

阿英 紅糟肉圓

九份肉圓的創始店是"金枝紅糟肉圓",

但由於人潮太多,我捨棄聲名遠播的創始名店,選擇這間開在隔壁的"阿英紅糟肉圓",

阿英 紅糟肉圓

店裡除了紅糟肉圓外,紅糟相關的食物都有,但我們還是選擇肉圓先墊墊肚子,

阿英 紅糟肉圓

當然肉原是他們家的主打產品,所以大部分遊客還是都點這一樣而已,

阿英 紅糟肉圓

阿英肉圓的皮較紅,據說連皮的粉漿都加入紅麴,肉帶有一點酒味,味道頗清淡,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吃過"金枝"的人不妨下次改吃這間"阿英"看看。

 

九份 油蔥粿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11號

九份 油蔥粿

經過九份郵局時記得注意一下這間油蔥粿,

九份 油蔥粿

 九份 油蔥粿 

因為門口這一大塊油蔥粿讓我們決定去試吃看看,

九份 油蔥粿

一份35元,口感有點像"碗糕",但又比碗糕Q,

一入口油蔥的香味瞬間化開,眞的是太好吃了,好吃到不知所措。

 

冰淇淋春捲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

在九份老街,偶然經過看到這種包著"叭噗"冰淇淋的春捲,口水直流,

雖然才吃完"阿蘭草仔粿",不過我相信女人有兩個胃,另一個是裝甜點的,

興致勃勃的買了一個,不加香菜(我討厭),

  冰淇淋春捲 冰淇淋春捲

滿滿的花生粉與冰淇淋,呼呼~~好幸福。

 

阿柑姨芋圓

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阿甘姨 芋圓

九份芋圓的名氣絕不會小於肉圓,

所以在基山老街裡隨處找都可以看到打著"創始店"名號的芋圓冰,

不過堅持吃到"阿柑姨"的我一定要找到它,終於在九份國小前看到滿滿的人潮,

抬頭一望,幾乎人手一碗坐在階梯吹著微風享受著冰涼的美味,

阿甘姨 芋圓 阿甘姨 芋圓 阿甘姨 芋圓

排了很久,約莫20分鐘吧,

QQ的芋圓紮食有嚼勁,傳統的外觀沒有多餘的花樣,這種實在的美味,等再久都值得。

 

 

邢記鼎邊銼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5號之一(基隆廟口前)

邢記 鼎邊锉 邢記 鼎邊锉 邢記 鼎邊锉

鼎邊銼是將米漿沿鼎邊倒一圈,米漿往下銼因熱凝固,取出後剪成一片片,

鼎邊銼是到基隆夜市必吃食物之一,湯頭鮮甜,價格卻不便宜,一碗55元耶,不過就當是當觀光客拼經濟吧!

 

 

陳記泡泡冰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41號(41號攤位)

基隆泡泡冰 基隆泡泡冰

泡泡冰,將冰與果醬快速攪拌,在碗裡擠壓出像泡泡一樣的口感,

因為為手工攪拌,所以很費時,因此大排長龍,

口感綿密,但溶化速度也很快哩,

只是味道我沒有很愛啦,我吃的烏梅果醬就是傳統剉冰的醬料,太甜,吃多了過膩,

單純因為想吃冰而去排隊,至少這算是來基隆廟口的體驗之一呀!

不過朋友吃的草莓口味好像不錯,下次如果在來還是會想來排隊,但因該是選別種較熱門的口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