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星期三的固定休假成了我們的活動日,

當然所謂的活動不外乎是吃、喝、玩、樂,

除了偶爾會出現的"大來賓"與特別名義需求所舉辦的聚會之外,

基本成員就這樣一路走來,沒增加也沒減少,

而找餐廳這件事逐漸變成了興趣,不斷的試吃收集名片,

充實了美食資料庫,也養肥了自己,

尤其當看到聚餐時大家滿意的表情時,心情可能比烹飪的廚師還開心吧!

 

 

======================================================================

和壽司,位於台中中友百貨附近(中華路),地址我就不詳細寫了,在網路上一定搜尋的到。

營業時間:10:40~14:20  17:00~21:00

和壽司

 

這間PTT鄉民極力推薦的壽司專賣店,在台中名氣算大,

之前與郭佩佩與王小珊的聚會去吃過,算是她們常去的店之一,

因為位於台中市北區,離我住的地方實在有些距離,所以也少有機會再去,

對於這間壽司店的印象也停留在"好吃"的階段,味蕾並沒有存在任何相關的記憶。

 

和壽司

店門口的板子上寫著當天特別的菜色與價格,有些是菜單上沒有的小菜喔!

 

這次由於沒訂位,服務生告知用餐時間為一小時,

還好沒有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馬上有位子可以用餐,上菜速度很快,一個小時時間尚充裕,

良好的服務態度讓我讚賞,而且不加收服務費,這點真是大大推薦。

 

和壽司

和壽司

 

當然一開始先奉上熱茶,等待上菜前先暖暖胃,

 

  和壽司 章魚小菜

 

章魚小菜,捨棄生魚片等料理,我偏好章魚沙拉這類的小菜,

這道小菜跟之前吃到的"章魚酢"不同,因為它是美奶茲而不是和風醬,

章魚是稍微川燙過的,配上美奶茲居然不膩耶!

我很喜歡,連舖在底下的小黃瓜也一起喜歡了!

 

和壽司 炙壽司

 

醬香和牛與醬香海鱺,和牛跟壽司飯的口感搭配的洽到其份,海鱺先經過炙燒與醬料調配少了腥味,

只能說不愧是傳說中有名的"炙壽司",

 

和壽司 小和壽司

 

點了一份小和壽司,內容由店家搭配,

我吃到的是鱈魚肝壽司、蟹腿肉握壽司、鮑魚沙拉壽司、豆皮壽司,

鱈魚肝第一次吃,居然出奇美味,

因為對白色的軟絲握壽司有不好的經驗,所以我根本不敢動它,

好不好吃要問Lucy了!

 

和壽司 味增魚湯

 

當然味增湯也不能少,點了一份味增魚湯,店家還貼心的附上一個空碗(因為我原本不想喝),

很鮮美喔!因為份量還滿大的,如果不想要吃魚的話可以單點味增湯,也有"小魚乾"啦!

 

和壽司 海苔壽司

 

服務生送錯的海苔壽司,拍完照後來不及跟它相處,就回到了它主人的桌上了,

 

和壽司 花壽司

 

這份花壽司才是我們點的啦,內有蘆筍、蟹肉、鮪魚還是其它魚類吧,我吃不出來,

份量絕對夠,要吃的好也要吃的飽呀!

 

和壽司 甜點  

 

飯後會附上熱紅豆湯圓,這一頓飯才真正結束。

吃完結帳時我開玩笑要Penny跟Lucy猜看看每人多少錢,

這樣吃的飽又嚐鮮的一餐,每個人才260元,

對我們來說不貴,又可得到實質享受,喜愛壽司的人想吃時一定要來試試。

 

 

吃完飯順便逛了中友,買到想要的東西後,炎熱的天氣讓人直流汗,

所以....我要吃冰啦!

 

一中豐仁冰

 

台中一中對面的一中豐仁冰,住台中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一中豐仁冰

一中豐仁冰

 

兩球冰淇淋讓我想到"大西洋",兒時的回憶,腦海中不斷搜尋關於它的記憶,

酸酸鹹鹹的酸梅汁,很古老的味道,其實我沒有很愛,

加上冰淇淋後卻是對味,或許這才是正統吃法吧!

 

下次~我想回去員林吃"大西洋",回想年少輕狂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