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葉問2的朋友肯定會大嘆這續集居然比第一集好看,無庸置疑的,在原班人馬的打造下,這部電影的品質絕對是更上一層樓的。

故事敘述葉問逃到香港後生活困頓,決定以教詠春拳維持生計卻苦無學生上門,直到黃曉明飾演的黃梁上門踢館,見識到葉問的實力後甚感佩服,甚至帶了許多朋友到天台學拳,只是地頭蛇洪震南百般刁難,這一來一往之間所激起的火花成就兩人之間那若有似無的情誼。

適逢亂世,在香港植民的英國人經常打壓中國人,一場拳賽讓被欺壓已久的洪震南喪命,然而士可殺不可辱,葉問決心以中國武術再次挑戰西洋拳法,更挑起中國人濃烈的民族意識。

一部好的電影總能讓人再三回味,葉問2裡許多對白讓人會心一笑;在洪金寶的動作設計下,打鬥場面讓人血脈噴張、熱血沸騰;樊少皇與鄭則仕呢?一個帶點傻勁一個則是心機重的英政府走狗,不過當中國人被欺壓,那團結的心是怎麼也不會打散的;黃曉明繼風聲後又再嘗試另一不同的角色,一出場那痞子樣似乎演的有那麼點入木三分;甄子丹身手依舊敏捷,只是不同葉問一的意氣風發,在窮途潦倒之際卻仍舊維持那種謙厚的氣度。

很多人在討論著同週上檔的鋼鐵人與葉問到底哪部片好看,相信有著中國人血統的我們對於這種民族情結會有更深的體悟吧!

 葉問21.jpg

片名:葉問2 IP MAN2

演員:甄子丹、熊黛林、任達華、樊少皇、洪金寶、黃曉明

類型:動作、歷史/傳記

 

上映日期:2010/04/30

 

Facebook粉絲專頁網址:http://www.facebook.com/IpMan2

 

劇情簡介:

 

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大師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他也在此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龍,納入門下!

首集勇奪全台賣座冠軍,再造華語武林熱潮新一代宗師。全片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詠春拳法,一時無兩;全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拿遍華語電影界動作指導獎項的洪金寶,也躍入幕前大展拳腳。詠春拳與洪門鐵拳對戰為片中一大高潮,勢必再掀武打片風潮。甄子丹就是《葉問》,萬眾期待正宗《葉問》續集,就在今年暑假第一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