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夢想的成就需要一雙推手,"攻其不備"講述的就是關於這份愛的無私付出的感動。 

麥克歐爾,一個來自貧窮家庭的黑人小孩,從未謀面的父親自殺身亡,母親吸毒成癮,輾轉換了幾個寄養家庭與學校,卻沒有真正能讓他體會到家庭溫暖的地方,雖然在語言與學習上明顯與同年齡層小孩有大幅落差,並沒有讓他誤入歧途。

麥克與黎安(珊卓布拉克)相遇在寒冷的夜晚,被趕離寄養家庭的麥可僅僅穿著一見短袖流落街頭,黎安貼心的邀請麥克留宿,之後更對敦厚的麥克視如己出,黎安一家給了麥克一張床、數個溫暖的夜晚、一份歸屬感還有無私的愛,而麥可給予的回饋是對家人的認同,因為是家人,所以要走相同的路。

雖然是改編自真實故事,整部片看起來並不沉悶,黎安小兒子SJ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格外幽默,尤其是兄弟一起訓練體能的片段更是逗趣,珊卓布拉克的犀利與妙語如珠也是本片好看的因素,當然她也憑本片奪下了奧斯卡影后。既是講述球星養成的電影,必定少不了運動元素,不過這種運動對我來說相對的較陌生,雖然看不懂美式足球,肯定還是可以體會美式足球的熱血。

攻其不備是今年我最喜歡的電影,其實說起來他只是一部平凡的勵志小品,只是那情感的流轉太動人,讓我至今仍十分回味。

 

攻其不備 

片名: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演員:珊卓布拉克、提姆麥格羅、凱西貝茲

   

類型:劇情、溫馨/家庭、勵志

 

上映日期:2010/02/26

 

劇情簡介: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