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這位母親的堅強與痛苦,是常人無法體悟的。

由元彬飾演的兒子總是莽撞、無厘頭,輕易的將自己捲入一件又一件的麻煩旋渦裡,母親僅能靠著賣中藥與幫人針灸賺取微薄的生活費,卻又不時要幫兒子收拾殘局,一切是這麼無奈卻也合乎常理,直到兒子涉嫌兇殺案,深信自己兒子沒有殺人的母親像無頭蒼蠅般四處奔波,救兒子的決心令人動容,只是真相是如此難堪,愛子心切的楚痛豈是一般人可以負荷。

元彬飾演的弱智兒子雖然眼神空洞,但配上俊美的臉龐難免讓人模糊焦點,金慧子的表現明顯搶眼許多,舉手投足間將母親的無悔奉獻表現的淋漓盡致,配樂也是讓人融入電影的重點之一,整部電影編排與鋪陳完美,重頭到尾一氣呵成。

看完這部片後其實是滿肚子的感觸卻無法說出口, 真相是甚麼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了,某些層面來說我不得不認為這位母親自私的令人詬病,或許當她在金黃色草叢中又哭又笑的跳舞時,內心正努力的將這薄弱的罪惡感忘記吧,這部片不溫馨,卻道出一位母親滿滿的愛與不悔。 

 

 

mother.jpg 

片名:非常母親 Mother

 

演員:金慧子、元斌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0/01/29

 

劇情簡介:

 

護子心切的母親,將扭轉一場看似尋常的謀殺疑案…

守寡多年的母親(金慧子 飾)與唯一的兒子斗俊(元斌 飾)相依為命,而斗俊就是她生命中的一切。儘管斗俊已年近三十,天生的智商缺陷卻使他非常依賴母親,連性格也像小孩般天真單純,因此斗俊時常做出一些令人難以預料的脫序行為,有如一顆不定時炸彈般充滿潛在的危險,使他成為鄰里間十分頭痛的人物。

某天,一個年輕女孩的屍體被發現遭棄置於一棟廢棄大樓內,斗俊被警方視為頭號嫌疑犯而遭到羈押,完全不了解事態嚴重性的斗俊,竟在警方脅迫下承認了罪行!出於人類本性中最原始的母愛,沒有任何背景與社會影響力的母親為了拯救兒子,從鄉下來到大城市,無所不用其極地要為兒子洗清罪嫌,難以預期的連鎖效應和驚駭秘密也接連爆發…

 

★代表南韓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
★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首映後全場起立喝采!
★榮獲韓國青龍獎最佳影片,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
★金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NO.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