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候會想著,這一次是爲什麼而吃,爲滿足口慾、爲好奇心、爲對食物的偏執,

我不是"美食家",我僅是一個"經常外食者"。

 

漸漸的,旅行的地圖爲食物而建構、交友的話題繞著食物打轉,

最後得利的竟然不是嘴巴,是眼睛所見,對每一道用心烹調的美味所流露出的讚嘆。

 

 

日耳曼小鎮,這間覬覦已久的餐廳,

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可以如願以嘗,一嚐聞名多時的德式料理,

P1050265.jpg

IMG_0150.jpg

德國帶回的裝飾品在店裡四處可見,簡單的德式建築可一窺其儉樸單純的生活態度,

P1050264.jpg

洋溢溫馨幸福氣息的店內佈置,讓人聯想到歐洲鄉村的異國風情,

IMG_0161.jpg

此次同行的宜芳與吳小宇,還有宜芳帶來的活動人體腳架"金飯碗阿鐵"(拍照中)。

 

依照慣例,西餐首先出場的麵包,

日耳曼小鎮用的是雜糧麵包,外酥內軟,可搭配濃湯,

附餐麵包 附餐濃湯

漁夫濃湯,有碎魚塊與番茄微酸的滋味,恰到好處,

附餐沙拉

阿鐵的附餐沙拉,感覺很清爽,

雞腿排佐啤酒起司醬

雞腿排佐啤酒起司醬

雞腿排佐啤酒芝士醬,右上角白色小塔為馬鈴薯泥,

試吃雞腿排,外酥內嫩多汁,啤酒芝士醬的味道搭配的很好吃,但有些人無法接受,

啤酒芝士與起司腸麥飯

啤酒芝士與起司腸麥飯

啤酒芝士與起司腸麥飯

微笑香腸餐點上桌,

啤酒芝士佐起司腸麥飯,切開起司腸裡面居然還有有起司,

原本就喜歡德國香腸口感的我很喜歡,但麥飯我覺得有點乾,口味偏重,

白腸麥飯佐奶油酸菜醬 白腸麥飯佐奶油酸菜醬

白腸麥飯佐奶油酸菜醬,算是比較清淡的一道,蠻好吃的,

德式煎腸麥飯    

德式煎腸麥飯,我覺得因該是最平易近人的一道餐吧,即使外表平凡卻擁有不平凡的美味,

酥烤脆皮豬腳

因為聽說這裡的德國豬腳名氣大,所以額外點了一份脆皮豬腳,但結果卻讓我們頗失望,

還是吃慣台式豬腳的我們幾個,一值無法接受外皮脆硬的口感,

讓我直嚷著"天呀~我牙齒無法負荷",

附餐甜點

套餐的附餐甜點,我們點的德國香腸屬午餐,僅有飲料、濃湯、麵包,飲料一般,沒甚麼特色,

附餐飲料

吃飽喝足,我們悠閒的聊天、拍照,這儼然成為度過星期三無薪假最常用的方式。

在這種氛圍下,突然有了想去德國旅行的念頭,

唉~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來代替吧!

 

 

P1050249.jpg    

日耳曼小鎮

地址:台中市北區陜西路35號(全聯斜對面)

電話:04-22927698

營業時間:11:30~22:00

網頁:http://www.germanyt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