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小間"在台中的知名度頗高,朋友也多次向我詢問,

位於大墩12街與大昌街口,招牌很小,但只要留意人潮其實不難找到,

泰小間

老吳此次嘴饞找我們吃飯小聚,趁此機會再次來回味一下所謂平民泰式料理,

其實我也是第二次來,對於點菜方式還是有點懵懂,

原來到此若沒訂位要先到屋裡跟可愛的老闆娘登記,以避免等待時間過長,但假日不提供訂位喔,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空位,此時除了漫長等待的無奈與煩躁外,

飢腸轆轆的我也已經無力抱怨,

 泰小間 泰小間 泰小間

快速點完餐,又是另一場漫長的等待,

因為只有一位廚師,加上客滿的盛況,上菜速度也跟著慢了下來,

終於~第一道"泰式烤雞腿"上桌,

迫不及待跑去添飯,就爲了趕快把空了很久的胃填滿,

泰小間

雞腿很嫩,加上泰式酸辣醬,大推薦~

泰小間

蝦醬高麗菜,吃泰國菜好像都要試一下蝦醬,泰小間的蝦醬味道比較重,我比較喜歡"泰部象畫"的口味,

泰小間

辣炒花枝,腰果、四季豆、花枝拌炒,我覺得並不特別,但頗下飯,

泰小間 

涼拌牛肉,牛肉加上洋蔥調味,整體來說很清爽,

但醬汁有些辣,因該是辣椒籽在作祟,不能吃辣的人小心地雷,

泰小間

經典的月亮蝦餅,泰小間的蝦餅以眞材實料著名,但滿滿的蝦子口感讓我很害怕,

個人喜好不一,我還是偏好"泰部象畫",

此次我們三人吃了六百多塊,整體來說,比較無法接受的是等待時間,

一頓飯重 12點吃到快三點,眞的很無奈,下次我可能會選擇回鍋"泰部象畫",

因為價格與口味加權分數還是比較高,但是如果對等待不以為意的人,還是推薦可以來試試。

 

泰小間

台中市大昌街431號

04-23202198(假日不接受訂位)

 

 

後記~

綠蓋茶館,老吳推薦,其實他自己也沒喝過,

吃完泰小間興致勃勃的跑到公益路分店,一進門就被裡面座無虛席的盛況震住,

台中喝茶文化果然盛行,加上店內服務生很正,喝茶還有雙重享受勒!

 台中綠蓋茶

因為趕著赴約看電影,我們匆忙的買了招牌"綠蓋茶"來嚐鮮,

穩住手在"車震"的情況下拍了照,包裝看起來就感覺很好喝,

台中綠蓋茶

台中綠蓋茶

沿著杯沿將杯蓋掀開,上頭白色像奶泡的奶酪,微鹹的味道居然跟綠茶這麼合,

奶酪下的綠茶也很順口,讓我驚艷,難怪分店一家接著一家開,

對了,別跟店員要吸管,因為綠蓋茶沿著杯口喝,才能喝出奶酪綠茶合體的滋味喔!

 

綠蓋茶館

台中市公益路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